這件事要從十月中旬開始說起,
我是在學校的衛生組當工讀生的。
一個月2300,不多,可是還可以應付日常所需。

做了一年多了,已經習慣了用這筆錢過活,
因為這樣,可以不用向家裡拿錢
少了碎碎念,很爽!

然後十月中旬
我的上司,也就是衛生組長,
忽然通知我,說我做到十月底,
很抓狂,跑去跟他理論。

「為什麼開除我?」
「因為你不夠認真賣力。」
我當下抓狂,但還極力控制自己。
「不認真賣力?規定每天七點三十分到,我天天準時到,有人五十分才來,你說我不認真不賣力?」
「你每天早上都在打球。」
這什麼鳥理由?我打球打到三十分準時到,完全沒耽誤到工作,你拿這開除我?
「我並沒有耽誤到工作。」
「........。(不說話)」
這時,旁邊一個台客流氓氣很重的王八替代役,很機八的插嘴。
我忘了他說什麼了,反正,就是幫組長講話,硬說我不認真。
我直接閃人,想想,靠老師好了。
王老師幫我跟他講了一下,他妥協,說OK繼續做。
以為落幕了嗎?
不,並沒有。

10月下旬,秘書室廣播我們工讀生過去。
跟我說,我做到十月底。
我問為什麼?他說沒收到我的申請單。
X的!這件事我不知道是真是假,反正,我有送過去。
四個工讀生,三個被開除。
唯一留下來的,不是家境特別清寒,只因為...
他是組長在外面開的補習班的學生,而且他的父母也跟組長認識。
很好~走後門?

冷靜下來後,我知道大吵大鬧沒有用,只會讓他更開心。
SO~我上教育到申訴,國立學校的老師是不能開補習班的。
後來收到回信,說正在調查。
很爽,我不是基於啥公不公平的理由申訴的。
只是他剛好有這把柄被我抓到,然後又被我查證清楚確定而已。
如果他今天是在外面養小老婆,被我知道,我一樣會宣傳。
沒錯,我是很賤,我只是要報復。

前天,被科上老師叫去,被知道了。
其實早就知道了,因為我投訴的時候是用本名。
沒在怕。
念了一中午,老師轉述組長的話。
說什麼不怪我,是溝通不良啥的。
下午遇到他,笑笑的跟我說,還是那些話。
「沒關係啦,我也有錯,我應該跟你談談的,那個沒關係啦,我打個公文跟教育不講一下就好了。」
說真的,有點動搖。
他要不是個好好先生,只是一時沒注意我的感受,
就是徹頭徹尾的老狐狸。

順帶一提,補習班的名字是掛在他妹妹名下,
他在那上課也沒拿薪水(他妹妹有可能不私下給他嗎?只是少了契約關係而已。)
所以,無罪。

哈哈,真能鑽漏洞,沒理由罵他,我也是這種人。
只是,很失望,工作沒了,報復失敗。
我真是沒用啊。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†Final Castle† 的頭像
linsi

†Final Castle†

li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15 )